晴時多雲

世銀估中國今年經濟增速放緩至1.6% 逾50年最低

2020/07/29 13:52

世界銀行預估,今年中國經濟增速將大幅放緩至1.6%,為1976年以來的最低增速。(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29日公佈最新報告,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中國經濟帶來巨大變化,預估今年中國經濟增速將大幅放緩至1.6%,為1976年以來的最低增速,但明年則可望回升至7.9%。

世銀週三發表「中國經濟簡報:砥礪前行:應對新冠疫情影響,推進中國改革議程」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在今年上半年發生巨大變化,應對疫情及相關防控措施引發供需雙重衝擊。報告也指出,中國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異常突出,經濟復甦策略應著重包容性和可持續增長。

世銀預估,今年中國經濟增速將大幅放緩至1.6%,為超過50年來最低,但預估到了2021年GDP增速將可望回升至7.9%。中國官方日前公布今年第2季GDP年增3.2%,上半年GDP則下降1.6%。

在下行風險方面,世銀指出,儘管中國為了防止病毒傳播,但疫情反覆料持續干擾經濟活動。另外,全球經濟衰退程度加深,持續時間延長,加上中國與部份主要貿易夥伴的雙邊緊張局勢升級,可能導致中國經濟復甦脫軌。

而在上行風險方面,報告指出,若中國國內和全球信心恢復的速度要比預期更快,且經濟緊張局勢降級,經濟下滑的嚴重程度將會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