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開鍘!不甩增資要求 3家保經代公司遭撤照

2020/07/28 22:55

金管會公布最新裁罰,3家保經代公司未能依規定在期限內完成增資,且不回應金管會通知,因此,依法廢止公司許可,註銷執業證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裁罰處份,富貴人保經、長春國際保經與鳳翔保代3家保經代公司,不僅未能依規定在期限內完成增資,甚至不予回應金管會,因此,金管會依法廢止上述3公司許可,註銷執業證照;這也是史上第一次,因為資本額未符合標準而遭到撤照的保險業。

保險業近日狂吃紅單!金管會今天再開出6張,其中,有3張是遭到金管會撤銷證照之重罰。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富貴人保經、長春國際保經與鳳翔保代3家公司,未依保險經紀人管理規則或保險代理人管理規則第16條規定,於去年6月24日前完成調整資本額至新臺幣500萬元,未符合強化健全保經代公司經營及風險承擔能力之立法意旨。

施瓊華直言,上述三家公司更無視法規所給予之5年調整期,對於保經代公會之通知,或金管會依行政程序法以書面通知陳述意見,竟然不予回應,違規情節重大,依法廢止其許可,並註銷執業證照。

另外,昇億、上新與兆成3家保經公司,同樣未依規定在去年6月24 日前內完成增資,但因3家公司已向金管會承諾在期限內完成增資,所以,未遭到註銷執照,僅依法核處限期改正。

不過,保險局官員強調,昇億承諾在8月31日前,另2家是今年底前完成增資,若逾期未完成,金管會仍將視情節祭出裁罰,而最重處份同樣是撤照。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止,扣除最新被撤照的2家保經後,目前共有311家保經公司;至於保代公司,扣除最新有1家被撤照,國內保代公司尚有284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