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砸250億元 全台打造3大物流園區

2020/07/28 21:22

全聯岡山物流園區透過AI人工智慧及4支機器手臂,取代過去以電動車、堆高機將棧板送出並交由人工投貨的作業程序,機器手臂每小時可堆疊200層商品。(記者楊雅民攝)

全聯去年並率先投入近10億元,在岡山物流園區導入全台第一座高科技自動倉儲,於本月正式啟動。(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打造全台最強供貨、物流配送後勤系統,全聯福利中心已砸下250億元在桃園觀音、台中梧棲、高雄岡山建置3大物流園區,單日最大吞吐量達近70萬箱。

全聯物流部協理胡長熹表示,全聯擁有全台最先進的高速自動分揀機,觀音物流廠的高速自動分貨系統,有高達96個分貨滑道及93個出貨碼頭,每條滑道可分配4-5家門市的貨品,自動化揀貨過程只需3分鐘,提升10倍以上人效。

全聯去年並率先投入近10億元,在岡山物流園區導入全台第一座高科技自動倉儲,於本月正式啟動,透過AI人工智慧及4支機器手臂,取代過去以電動車、堆高機將棧板送出並交由人工投貨的作業程序。

機器手臂每小時可堆疊200層商品,每秒可同時運作70塊棧板,每坪所創造的儲位數是傳統倉儲的5倍,更省力化、效率化和自動化,達成商品今天下單、明天到店的目標,全台更有4成全聯門市可達到今天下單、晚上到貨的配送效率。

觀音物流園區將再加碼投資第2套高速自動分揀,並投資16億元導人高科技自動倉儲系統,梧樓園區也正規劃中,並配合阪急麵包、PXGO箱購等新事業物流整合供應鏈。

目前全聯在全台有約1000家門市,全台配送車輛只要340輛,每輛車可配送2-3家門市,1家門市1天最多只需接取2輛配送車的貨品,服務店數增加1.6倍,車輛數降至原來的6分之1,過去1輛車要配送20-30家門市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