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謀中國批遭ARM騷擾!籲中國政府介入紛爭

2020/07/28 21:39

日本軟銀和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的中國合資企業「安謀中國」,在本月初爆發控制權之爭,中國安謀團隊更在今(28)日發布公開信,指出英國安謀正威脅安謀中國的業務,以及騷擾安謀中國的員工,並要求中國政府介入該公司當前的紛爭,以保護安謀中國這項戰略資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軟銀和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的中國合資企業「安謀中國」,在本月初爆發控制權之爭,在英國安謀董事會開除安謀中國負責人吳雄昂後,吳雄昂卻拒絕走人,而中國安謀團隊更在今(28)日發布公開信,指出英國安謀正威脅安謀中國的業務,以及騷擾安謀中國的員工,並要求中國政府介入該公司當前的紛爭,以保護安謀中國這項戰略資產。

《日經新聞》報導,安謀中國團隊今日在其微信官方帳號上發布聲明,表示安謀中國是中外合資獨立企業法人,由日本軟銀和中國投資人在2018年成立,前身為英國安謀在中國的子公司,並由中方持股51%、外資持股49%,因此該公司應遵守中國法律規範,並履行在中國的社會責任。

公開信並稱,在安謀中國爆發控制權之爭後,英國安謀的部份董事和安謀中國的大股東「厚朴投資」,在近日頻繁接觸安謀中國的客戶、威脅修改和取消與安謀中國的現有合約,以及有英國安謀的董事騷擾安謀中國的員工。

公開信向中國政府呼籲,中國當局應注意,並出手介入安謀中國目前面臨的動盪,以保護作為戰略資產的安謀中國。

《日經》曾指出,安謀中國的股權結構和董事會組成,讓安謀中國認為其在法律上屬中國實體,英國母企無權撤換其高層,而在當前地緣政治緊張的局勢下,安謀中國是英國公司還是中國公司,已成為難以回答的問題;現在安謀中國團隊又呼籲中國政府藉入內部紛爭,《日經》認為,中國政府干預後,恐使安謀中國問題進一步政治化。

對於此報導,英國安謀和厚朴投資皆尚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