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石油時代邁向尾聲? 傳OPEC已在考慮中

2020/07/28 18:49

據傳OPEC內部人員已在設想該如何應對石油需求遭到永久性破壞的情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打擊,且電動車、可再生能源興起,再加上美國等非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國家也在增產石油,預告石油市場受到的打擊可能是永久性的,據傳OPEC已在為石油時代將走向尾聲的可能性作準備。

1名與OPEC密切相關的業內人士向《路透》表示,現在大家意識到了1個新的現實,而且可能已存在於所有業界人士心中的事情,就是石油消費可能「永遠無法完全恢復」。

《路透》訪問的數名其他消息人士也直言,經歷過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低至16美元的震撼後,OPEC的13個成員國現在都在懷疑石油需求前景的長期預估;1名OPEC成員國的能源部研究人員也表示,石油需求可能再也無法回到疫情前的水準,或是要很久以後才能恢復,且隨著科技進展,石油需求可能很快就會觸頂。

部份官員也開始設想,如果石油需求真的已出現永久性的轉變,石油時代將邁入尾聲的時候,OPEC該如何管理自己的石油產能,例如確保收益極大化,以及維繫成員國之間的關係,防止組織因此分崩離析。

前OPEC研究主管Hasan Qabazard則直言,OPEC未來的工作將因此「更為艱辛」;多數成員國經濟極度仰賴石油,不少國家也無法在當前每桶40美元的油價的狀況下,平衡自己的國家預算,甚至沙烏地阿拉伯亦同,除此以外,雖然OPEC已應付過數次導致油價暴起暴落的事件,但是要面對的是「長期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