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懋Q2成績亮眼! 毛利率44.8%寫下歷史紀錄

2020/07/28 16:02

穩懋Q2成績亮眼!毛利率44.8%寫下歷史紀錄。(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穩懋(310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管理服務處總經理陳舜平指出,第二季營收60.48億元、季減率0.4%,但毛利率卻寫下歷史新高紀錄達44.8%,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94元,也創下歷年同期最佳表現;展望第三季,他則指出,估計第三季營收較前一季成長mid-single digit(約4-6%),但第三季毛利率約為low-forties水準(41-43%)。

陳舜平表示,由於第二季產品組合較優,且產能利用率維持90%的高水準,使得毛利率創下44.8%歷史新高紀錄,也使得穩懋連續4季EPS都超過3.5元。

此外,他也指出,目前市場的確是充滿不確定的因素,雖然大家都關切第4季,但市場能見度只有1個多月而已,第4季或整個下半年市況都還需要觀察市場變化。

至於外界關切中美科技戰越演越烈,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的新管制措施將於9月15日生效,穩懋也明確表態「9月15日後不會出貨給華為」,但也表示「由於客戶非常分散,歐美亞洲都有客戶,相信只要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沒有大幅衰退,單一客戶的變化不至於對公司營收有太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