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屏東近3年薪資水準增一成 薪資水準勝台東和彰化

2020/07/28 15:22

屏東縣薪資水準終於擺脫墊底命運。(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期薪資偏低常為人詬病,但近三年薪資增加逾一成,薪資水準已經擺脫墊底,勝過台東縣與彰化縣。

勞退新制於2005年上路,雇主須為勞工提撥每月薪資至少6%的退休金至勞工個人帳戶。過去十餘年來,屏東縣的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都居全國倒數第一。

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今年5月份屏東縣的勞退新制平均提繳工資為3萬1396元,在全國各縣市中排名倒數第三,勝過台東縣的3萬1361元及彰化縣的3萬1325元,終於擺脫墊底命運。

勞動部統計顯示,屏東縣過去3年來的平均提繳工資成長10.09%,僅次於澎湖縣的13.03%,增幅居全國第二,成長幅度還勝過高科技業為主的新竹縣市。

屏東縣近年積極爭取外縣市的上市櫃公司投資設廠,已陸續招募員工,薪資水準緩步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