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華為!愛沙尼亞起草法規限制中國5G技術

2020/07/28 14:09

外媒消息指出,愛沙尼亞經濟事務和通信部正準備1項規定,限制在電信網路中使用高風險技術,此舉將阻止華為參與愛沙尼亞5G網路建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愛沙尼亞經濟事務和通信部正在準備1項規定,限制在電信網路中使用高風險技術,此舉將阻止華為參與愛沙尼亞5G網路建設,而該法規生效是愛沙尼亞推進5G頻譜許可競爭的先決條件。

愛沙尼亞國家廣播電視台(EPR)消息指出,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Juri Ratas)去年底會晤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針對5G及其安全性採取合作方案,實質上應將中國華為排除。

據報導,愛沙尼亞國會5月中通過「電子通訊法修正案」(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Act Amendment Act),授權政府管理愛沙尼亞電信網路所使用到的任何設備,以確保國家安全,尤其是歐盟地區以外製造的電信設備。

愛沙尼亞網路安全政策負責人Raul Rikk指出,透過閱覽愛沙尼亞外國情報機構的年度報告,顯示中國技術明顯具有高風險。此外,法規還將為參與愛沙尼亞5G的科技公司設立安全評分機制,從安全角度的衡量標準包括是否為上市公司、是否加入歐盟等等。

若該法案被採用,目前正使用或正在部署的技術將受到影響,代表一些基礎設施將被要求替換。據報導,法案或將進入磋商階段,電信公司可以在8月提交建議或評論,愛沙尼亞政府有望在9月通過法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