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美股軟體股估值過高 令人想起網路泡沫

2020/07/28 12:22

大摩分析師在給投資人的報告中,建議減碼軟體股,並警告目前的估值過高,令人想起2000年的網路泡沫。(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科技股今年來漲勢驚人,大型科技公司更是推動美股從3月股底強勁反彈的主要動力之1。不過《富比世》(Forbes)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師在給投資人的報告中,建議減碼軟體股,並警告目前的估值過高,令人想起2000年的網路泡沫。

《富比世》報導,在遭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美股在3月歷經沉重賣壓,接著靠著大型科技股推動漲勢。今年以來,包括微軟、亞馬遜、蘋果、臉書、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皆陸續反彈創下新高。

不過科技股飆漲也引起估值過高的擔憂,其中,大摩分析師Keith Weiss認為,軟體類股估值太高,相對而言,軟體股表現已經連續64.6個月跑贏大盤,僅次於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前的79.6個月紀錄。

大摩建議投資人進行部份獲利了結,並警告軟體類股估值過告,有下行風險,不過大摩也認為不會崩盤,可在看到實質修正後考慮重新進場。受惠於轉換到雲端運算的熱潮,加上吸引現金的能力、低利率環境等,導致軟體股處於絕佳位置,而疫情導致人們在家上班,更加速這項趨勢。

目前標普500指數較3月23日近期低點反彈約44%,而微軟、Adobe、Salesforce在此期間內漲幅,則優於標普500指數4.6%-8.9%。先前未受到矚目的視訊軟體公司Zoom,股價自年初以來也狂飆260.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