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債市正發出訊號 基金經理:美股有「嚴重崩盤」可能性

2020/07/28 10:10

基金經理人賈耶德(Michael Gayed)警告,股市有暴跌風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自3月份一度暴跌30%以上,此後在短短幾個月內,又幾乎反彈了50%。基金經理人賈耶德(Michael Gayed)在3月份股市觸底以來,原大力看多。現他憂心股市漲過頭,警告美股有「嚴重崩盤」的可能性。

據《MarketWatch》報導,紐約Pension Partners投資策略長賈耶德,其操盤的基金 ATAC Rotation Fund 今年迄今已上漲近 60%。美股如今從低點大反彈,他開始擔心股市漲過頭,警告有暴跌風險,賈耶德指出,現在領先市場的指標,明顯指向股市可能重挫。

最近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約為0.5%、30年期公債殖利率低於1.5%,股市恐怕會回歸均值。賈耶德說明,人們常說債券市場投資者是精明的錢,往往在預測經濟活動方面,領先於股票市場。

賈耶德認為,短期來看,殖利率未出現有意義的成長,相當令人困擾,歷史情況顯示,此種短期活動通常發生在股市的重大承壓期之前。

據悉,他早在5月就警告過債券和股票崩盤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