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東方那斯達克」推出首日 市場反應冷淡

2020/07/27 21:55

港交所推出的恆生科技指數今天正式問世,但外界反應不佳。(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交易所推出的「恆生科技指數」(Hang Seng TECH Index),涵蓋阿里巴巴、騰訊、美團點評、小米、京東、網易等30間知名中國科技業者,有「港版那斯達克」或「東方那斯達克」之稱,但是今天推出首日,市場卻反應冷淡,雖然一度上揚2.2%至7014.8點,不過終場仍以下挫1.28%至6774點作收。

《CNN》報導指出,由於美中關係緊張,不少在美國上市的中企擔憂被下市的風險,故選在香港二次上市,而港交所推出此指數,就是要確立中國科技業者上市及股票交易的中心地位。

此舉被花旗(Citi)分析師團隊看好,稱其為「東方那斯達克」,並預期將有更多「高品質」的中國科技業者將因看上其吸引力,而選在香港上市。

不過今天此指數推出首日,市場反應冷淡,雖然指數一度上揚2.2%,但是終場仍以下挫1.25%作收;有「ATMX」之稱的4大個股中,除京東小漲0.85%以外,阿里巴巴股價文風不動,美團點評及小米分別下挫2.99%及3.05%。

而今日指數下跌的原因,《CNN》報導只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有捲土重來的可能,全球經濟再度承壓,導致全球股市普遍疲軟;《路透》報導則提到,香港大盤依然因美中關係緊張而承壓,恆生指數今日收跌0.41%至24603.26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