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幣走揚創15個月新高 專家:升勢將非一帆風順

2020/07/27 17:35

澳幣最近幾個月升勢驚人,但有專家預期這將不會持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在2018年後就一直走軟的澳幣經歷3月上旬的重貶,以及同月下旬的反彈後,迄今已從上揚逾24%,為過去15個月以來的新高,重新回到升值的態勢,不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的背景下,澳幣的升勢仍可能被央行政策、乃至國際大環境左右。

《彭博》報導,除了美元指數疲軟的全球性因素之外,澳洲央行(RBA,澳洲儲備銀行)早前排除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使澳洲公債與美債收益率的差距擴大,澳洲央行行長洛威(Philip Lowe)也表示,目前澳幣走勢與經濟基本面大致相符。

但是部份專家認為,如果本週澳洲央行發佈通膨數據,並使其轉鴿的話,將使澳幣漲勢面臨壓力;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外匯策略主管Jane Foley認為,澳洲央行可能在8月4日的政策會議中轉鴿,雖然短期內澳幣將因利差交易活動而升值,不過對10月以後的澳幣升勢持謹慎態度。

除此以外,與中國關係惡化的可能性,也是澳幣前景的風險之一。

目前1澳幣約兌新台幣20.9296元及0.7124美元,Jane Foley認為,澳幣兌美元未來3個月可能會滑落到0.68左右的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