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7奈米晶片擬外包 專家:美不再主導關鍵科技

2020/07/27 15:58

美國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日前坦承,該公司的7奈米製程技術因重大瑕疵,而考慮將7奈米晶片製造外包,有分析指出,英特爾的消息顯示,美國在關鍵技術上不再佔主導地位,並估計英特爾的半導體製程世代,約落後台積電達2年,而英特爾的製程技術,可能在未來5年都趕不上台積電。(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日前坦承,該公司的7奈米製程技術因重大瑕疵,而考慮將7奈米晶片製造外包,有分析指出,英特爾的消息顯示,美國在關鍵技術上不再佔主導地位,並估計英特爾的半導體製程世代,約落後台積電達2年,而英特爾的製程技術,可能在未來5年都趕不上台積電。

《金融時報》25日報導,加拿大蒙特婁銀行(BMO)分析師Ambrish Srivastava指出,英特爾承認其7奈米製程技術有重大瑕疵,除了顯示英特爾不再是美國先進製造的代表企業外,也顯示美國在關鍵技術上不再佔主導地位。

Srivastava表示,每個半導體製程世代的時間差距,通常為24到30個月,而依業界最新進展來看,英特爾約落後台積電達2年(full node)。

另據《彭博》,海納國際集團分析師Chris Rolland估計,隨著最新製程技術推出,英特爾至少在未來5年內,無法趕上或超越台積電的技術,且儘管不太可能實現,但Rolland認為英特爾應該將自家的晶片廠賣給台積電。

業界目前則預估,台積電可能準備接受英特爾的先進製程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