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視美中關係緊張 中企赴美IPO家數不減反增

2020/07/27 14:38

無視美中關係緊張,中企赴美IPO家數不減反增。圖為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美中緊張情勢持續升溫,2國關係降至數10年來低點。而在如此緊張的情勢下,中國企業赴美IPO的家數卻有增無減。引用Dealogic公佈的數據顯示,自今年初以來,中國企業赴美IPO的家數已增加了1倍以上。

《金融時報》報導,中國企業無視地緣政治憂慮,競相湧入華爾街掛牌上市。根據dealogic數據指出,自今年初以來,已有19家中國企業在紐約證交所或那斯達克交易所IPO,該家數較2019年同期(9家)相比,多逾1倍。

且據悉,上述在美國IPO的中國企業已經募得29億美元(約新台幣860億元),金額較2019年同期多出近30%。反映出,美國資金市場仍對中國企業具極大吸引力。

報導也指出,雖近年來香港積極改革上市規則,讓香港掛牌情況取得了長足進步。但美國市場流動性極深極廣與交易量極大,讓操作股票2次發行或增發股票更為容易等優勢,仍然吸引中國企業前仆後繼繼赴美IP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