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飆漲原因多 美銀喊1年半後站上3000美元

2020/07/26 17:31

國際局勢有利於金價走升,且難有停止之日,讓外界持續看漲金價前景。(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金價3月中後就一直漲不停,已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大關至1902.2美元,直逼2011年1923.7美元的歷史高點;外媒報導分析,造成金價飆漲的預期因素實在太多,且不少還遙遙無期,不少專家、機構認為突破歷史高點至2000美元恐怕只是遲早的事,美國銀行(BofA)專家甚至將18個月後的目標價喊上3000美元。

《彭博》報導指出,金價飆漲的原因,主要還是由武漢肺炎疫情所推動,進而出現對經濟再次封鎖的恐慌情緒、政府推出前所未有刺激政策的預期、央行大舉印鈔、美債收益率考慮通膨後實質上已轉負、美元貶值、美中關係緊張等,市場也開始擔憂,先進國家將因此出現停滯性通膨問題,損害固定收益投資的回報。

這也造就了金價從3月中以來,短短4個月內暴增30%的罕見漲勢,且對黃金的需求也未有止息的跡象,黃金ETF持有現貨量連續18週增長,為2006年以來最長的增勢。

固然受到政府刺激政策及低利環境推動金價上漲已有前例,事實上2011年的漲勢就是由2008年金融風暴的寬鬆政策所推動,不過瑞士黃金鑄造及交易商MKS PAMP交易主管納巴維(Afshin Nabavi)表示,當時的金融動盪是銀行業的問題,但現在看起來「遙遙無期」,讓金價往2000美元的方向走。

至於4月金價剛開始上揚,就把18個月後的目標價上調至3000美元的美銀,其大宗及衍生商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於24日再度在報告中強調,低利、不平等及生產能力下滑,還有美中關係導致的地緣政治緊張,都讓3000美元的金價預測越來越可能成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