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倍券收嗎?梨農門口擺賣梨很猶豫…農會、合作社可兌換

2020/07/26 13:28

正值水梨產季,許多梨農擺攤搶商機,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一般攤商收到三倍券,可向農會或信用合作社兌現。(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振興三倍券上路,各行各業摩拳擦掌搶商機,但苗栗縣有小農反映,因無商行或統一編號,擔心收券後無法兌現或須被扣手續費,因此拒收三倍券;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解釋,農民收到三倍券可轉買農業生產所需資產,或透過農會、信用合作社兌現,毋須扣手續費,請農友安心收取。

正值水梨產季,苗栗縣三灣鄉梨農撐過接連氣候衝擊,又逢國旅市場復甦,許多梨農在外擺攤大力推銷當季高接梨,但多數小攤商無統一編號,考量收取三倍券難以兌換現金、或須先被扣手續費,只得忍痛將上門的生意拒於門外,僅收現金,嘆被排於「振興」之外。

苗縣府農業處長陳錦俊解釋,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振興三倍券使用辦法,農民販售各項農特產品皆可收取三倍券,並可持券轉買農業生產所需的資產,如農、肥料、農業機具等。

陳錦俊說,若無統一編號的小農,收取振興三倍券後,可透過輔導單位如農會、信用合作社等兌換成現金,過程不須扣除手續費,而若有統一編號的商行,則可直接向銀行等金融機關兌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