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ADR暴漲9.69% 法人:小心「拉東出西」

2020/07/26 11:06

法人提醒,美中貿易衝突增溫,上週五台股開高後急殺,高檔震盪加劇,中國股市又大跌,投資人短線應留意台積電獨強的「拉東出西」風險。(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英特爾7奈米製程出包,台積電(2330)可能接獲轉單,上週五台積電ADR收盤大漲9.69%,台股指數期貨夜盤大漲221點,有助台股週一開盤氣勢,但法人提醒,美中貿易衝突增溫,上週五台股開高後急殺,高檔震盪加劇,中國股市又大跌,投資人短線應留意台積電獨強的「拉東出西」風險。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上週五盤中再度出現美中貿易衝突升溫等雜音,短線獲利了結賣壓隨之出籠,波段漲幅較大的相關族群成為調節對象;但整體而言,相關產業的正向展望並未因此而改變,且盤面資金仍屬健康輪動,對於台股後市仍持正向看法。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全球經濟活動陸續解封、市場資金充裕是此波行情的基石,除依產業趨勢與基本面變化布局外,隨除權息季節的到來,看好殖利率相對穩定的個股的表現;iPhone新機效應也將啟動新一代產品的拉貨動作,預期下半年市場資金主軸仍將持續關注科技相關板塊。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台股短線漲多拉回難免,不過在資金效應推升支撐下,投資人對後市不需特別設限,現階段盤面資金輪動仍屬健康,選股、主動出擊、拉回伺機承接,仍是較佳的長線布局策略。

蕭惠中表示,儘管部分板塊受資金推波助瀾,評價面來到相對高點,但在資金仍未退潮的前提下,受惠於能見度相對較高,預料未來科技股、尤其是電子類股的上游相關族群,將市更高度受市場資金青睞追逐;隨著財報季節到來,要留意的是指標企業的產業展望、美中角力及二次疫情的干擾。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台灣股市受國際盤面消息變化帶動,加上近期有八月財報公布的消息面干擾,指數高檔震盪,但加權指數欲跌不易,因市場對5G手機、消費性電子股的期待仍推升股價表現,此外,台灣不乏5G網通與手機概念股,相關設備、電子零組件、晶片供應商等訂單仍存在,建議挑選與上半年相對落後補漲的產業。

周書玄建議,台股多頭走勢結構尚未改變,短線上需留意國際政治不確定性風險,加上籌碼面多空拉鋸,操作上可留意指數高檔風險,盡量挑選低基期、或股價落後補漲者,具復甦表現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