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官媒控「構陷」華為 滙豐反駁:只提供事實訊息

2020/07/25 21:45

滙豐對外發聲明強調,中國官媒所謂「構陷」的指控並非事實。(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緊張,中國官媒鋪天蓋地的指控,「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捕,是因為滙豐(HSBC)「參與構陷」的結果,對此滙豐對外發聲明強調,滙豐並未「構陷」華為,若有向美國政府提供什麼的話,都是「有事實根據的訊息」,絕無「捏造」或「隱瞞」的情事。

在《人民日報》24日發佈長文批判滙豐後,據《路透》報導,滙豐在隔日透過微信對外發佈聲明表示:「華為事件的進展已充分表明了,美國對華為的調查,並非因滙豐而起」,「滙豐對華為既無敵意,亦未構陷華為」。

滙豐進一步表示:「為了應對美國司法部所要求的訊息,滙豐只提供了有事實根據的訊息,滙豐沒有『捏造證據』或『隱瞞事實』的行為,也不會為了我們的利益而歪曲事實,或是傷害任何客戶。」

《人民日報》24日發佈文章,指控孟晚舟案是「美國炮製、滙豐構陷」的結果,滙豐在這當中「惡意做局、拼湊材料、捏造罪證」,滙豐10年來都知道華為與星通科技的關係,卻謊稱不知,一直在構陷華為;星通科技為華為在伊朗的秘密子公司,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孟晚舟因此被捕,而滙豐稱受華為誤導而不知此事。

據《路透》報導,中國其它官媒也都對滙豐作出了類似的指控。

事實上,《日經新聞》今年2月就曾報導,華為被美國檢方起訴之後,華為律師團就作出了類似於《人民日報》文章的指控反擊,惟最終美國檢方仍舊以16項罪名起訴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