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德納疫苗專利戰受挫 股價2天挫逾12%

2020/07/25 18:25

莫德納的武肺疫苗可能使用到了他公司的專利,令市場失望,股價下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生產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有所進展,但是23日傳出,莫德納與加拿大藥廠Arbutus Biopharma的專利戰落敗的消息,使莫德納面臨專利費的壓力,甚至可能影響疫苗發展進程,市場失望的情緒,使莫德納股價23日重挫近9.5%。

莫德納24日開盤後續跌,一度重挫逾9%,終場收跌2.81%,以每股73.21美元作收,2個交易日跌逾12%,不過今年以來漲幅仍在340%以上。

據《路透》報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PTO)23日否決莫德納的主張,也就是Arbutus有關脂質奈米顆粒(LNP)技術的專利屬「明顯的觀念」的主張;莫德納仍可向美國法院上訴。

LNP為促使人體自行製造治療性蛋白質的技術,智財權律師西爾伯瑟(Zachary Silbersher)向《路透》表示,此技術對莫德納的武肺疫苗發展十分重要,此專利的存在,使莫德納面臨必須要向Arbutus支付權利金才能取得使用許可的壓力。

西爾伯瑟進一步表示,尚不清楚莫德納的疫苗發展,是否有侵犯到Arbutus的LNP專利,但是莫德納的舉措已經表明,這項專利可能是疫苗發展的潛在障礙之一,也可能最終就算莫德納研發武肺疫苗成功,Arbutus仍得以從此疫苗收取權利金。

投行SVB Leerink的分析師團隊表示,雖然這不太可能直接對莫德納的財務狀況造成影響,但是USPTO的決定依然令市場出現「令人失望的轉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