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半導體時代將終結?分析師:英特爾5年內追不上台積電

2020/07/25 14:38

英特爾(Intel)7奈米製程考慮委外代工的消息震驚業界,分析師指出,最有可能接單的台積電,製造技術將遠遠超前英特爾。(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7奈米製程考慮委外代工的消息震驚業界,分析師直言,該決策將預示美國主導半導體的時代終結,受影響的不僅僅是矽谷,遠至全球貿易及地緣政治,而最有可能接單的台積電,製造技術將遠遠超前英特爾。

《彭博》報導,在過去30年的大部分時間裡,英特爾一直是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對比數年前大部分美國晶片公司走向關閉,或是出售國內工廠、將陣地轉向亞洲,英特爾始終守住底線,一些工廠仍設在美國,但今隨著7奈米製程嚴重落後,英特爾正陷入掙扎,股價也在週五暴跌16%。

金融機構Raymond James分析師Chris Caso於週五報告指出,對於1家以完美執行力著稱的公司而言,這次事件等於是「驚人的失敗」,甚至象徵著英特爾在運算領域的主導地位將終結。

儘管英特爾執行長史旺(Bob Swan)稱在哪製造半導體並不重要,但中國已把自產晶片視為國家優先事項,一些美國政客及國安專家也認為,把技術知識送至海外,將導致潛在風險的錯誤。

報導指出,若英特爾決定將7奈米製程委外代工生產,最有可能接手的將會台積電,因為台積電目前專注生產且領先於全球。

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分析師Christopher Rolland指出,隨著製程技術推出,相信至少在未來5年內,英特爾追上台積電的機率將會是零,他甚至認為英特爾應該將工廠賣給台積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