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身價2.27兆!印度首富安巴尼成為全球第5大富豪

2020/07/24 12:23

印度信實工業董事長安巴尼(Mukesh Ambani)現以774億美元(約新台幣2.27兆)的淨資產,成為全球第5名有錢的富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首富排名週四(23日)出面變動,印度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董事長安巴尼(Mukesh Ambani)現以774億美元(約新台幣2.27兆)的淨資產,成為全球第5名有錢的富豪,打破以往前5名首富皆由美國或歐洲人組成的常態。

《彭博》報導,安巴尼的財富在週四超前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成為全球第5大富豪,安巴尼今年迄今的財富增長近188億美元(約新台幣5530億)。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自今年1月以來,安巴尼的首富排名上升了9個名次,信實工業股價也自3月低點上漲135%,因為其獲得臉書、銀湖合夥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高通及英國石油的投資。

據報導,安巴尼上月才剛擠進前10大富豪,2週前就超車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成為第7名,幾天後又再超越馬斯克(Elon Musk)及Google聯合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布林(Sergey Brin)。

儘管安巴尼的財富增長驚人,仍比不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其財富在今年增加近627億美元(約新台幣1.84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