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等到你! 「登陸」車燈大廠帝寶加碼21億回台

2020/07/23 19:57

經濟部表示,在帝寶回台後,台商車燈大廠已到齊。(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召開聯審會議,再通過車燈龍頭大廠帝寶工業投資超過21億元,擴大彰濱工業區與新營工業區產線。經濟部表示,台汽車零組件以美國為主要外銷市場,貿易戰後台廠因應避險,在帝寶回台後,台商車燈大廠已到齊。

經濟部表示,帝寶在鹿港、彰濱、新營設有生產基地,也是國內車燈業中最早「登陸」廠商之一,陸續布局昆山、丹陽、合肥、寧波、南昌。面對中國工資上揚、環保法規趨於嚴格等投資環境轉變,加上貿易戰持續紛擾,帝寶決定擴大台灣廠區營運與生產規模,往精緻化、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中國則著重中、低價位產品,形成兩岸水平分工架構,以符合國際大客戶需求。

經濟部表示,帝寶將加碼逾21億元提升台灣母廠產能,招募69名本國人才,把貿易戰負面影響降至最低,確保競爭優勢。

帝寶除斥資在彰濱工業區增設13條產線聚焦美規產品,興建自動倉儲提升原物料與成品物流管理效率外,帝寶也導入工業物聯網,朝智慧型工廠邁進。此外也於台南市新營工業區新建模具技研廠,就近提供台南新營廠及第二研發中心所需。

官員分析,台灣汽車零組件供應鏈一向與國際汽車大廠密不可分,尤以美國為主要外銷市場,美中貿易戰後台廠一一採因應措施避險。繼堤維西、麗清科技等車燈要角已在去年回台建廠,帝寶也在台加碼後,車燈產業要角已到齊。

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目前已召開69次聯審,通過195家、7795億元,帶來6萬4232個就業機會。目前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吸引567家企業,投資約1兆6百億元,預估創造超過8萬8千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6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