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衛美國不被侵害!美遊說團體要求對中國中車實施制裁

2020/07/23 12:42

中國鐵路機車製造商「中國中車(CRRC)」。(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遊說團體「鐵路安全聯盟(Rail Security Alliance)」日前致函美國政府,要求美國政府對中國鐵路機車製造商「中國中車(CRRC)」實施制裁,以保衛美國經濟利益與國家安全不被侵害。

《路透》報導,中國中車為全球最大鐵路客運機車製造商之一,其在美國波士頓、費城、芝加哥等多城市都有取得關鍵的鐵路機車製造合約。然而上(6)月美國國防部頒布20家受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名單中,驚見中國中車名字也在其中,再次掀起外界關注。

為保衛美國經濟利益與國家安全不被侵害,由美國鐵路製造商、供應商和鋼鐵工人組成的「美國鐵路安全聯盟」於本週二(21日)致函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現在正是美國政府對中國中車採取立即行動的時候,要求美國政府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對中國中車實施制裁。

對上述報導,中國中車代表和美國財政部未發表評論。

而中國中車也受上述消息影響股價轉跌。截至台北時間23日12點20分,中國中車股價暫報5.96元,跌幅1.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