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欲藉武肺疫苗向人體植入晶片?比爾蓋茲駁斥「陰謀論」

2020/07/23 11:25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關於疫情的錯誤資訊和陰謀論在網路上層出不窮,日前有美國民調顯示,竟有28%的美國人相信,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計劃透過未來可能上市的武漢肺炎疫苗,將微晶片植入人體,以便進行監控。比爾蓋茲22日正式否認此陰謀論,並表示希望這種謠言逐漸消失。

《CNBC》報導,比爾蓋茲受訪時表示「我們需要揭露事實,隨著人們了解實際情況,希望這種謠言會逐漸消失」。比爾蓋茲還說,自己希望能終結武漢肺炎的全球疫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目前有100多種武漢肺炎疫苗正在研發當中,其中有23種疫苗已用於人體試驗。

比爾蓋茲夫婦的基金會2月宣佈捐贈1億美元,以支持疫苗與治療研究,6月再宣佈捐款16億美元給在疫情期間致力於兒童預防接種的Gavi疫苗聯盟。

比爾蓋茲表示,希望確保沒有人會因為無法接種疫苗而死去,故需要生產大量的疫苗,當前許多企業都承諾致力於此。

另外,比爾蓋茲表示,儘管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承受著公眾希望疫苗及早上市的壓力,他仍相信FDA會為疫苗安全把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