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旅客進不來 KLOOK台灣縮編度寒冬

2020/07/23 08:13

為度國際旅遊寒冬,KLOOK縮編國際客服,但仍持續加強國旅,舉辦線上旅展,促銷人氣打卡景點象,希望挺過寒冬。(資料照,KLOOK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儘管國內疫情趨緩並出現報復性國旅潮,但外國遊客來台仍受限,知名旅遊體驗平台KLOOK(客路)表示,因應國外旅客銳減,近期計畫縮減服務外國旅客的客服人員,由於人數達46人,已依法向北市勞工局通報,並釋出最大誠意,包括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並讓資遣員工選擇擁有配發筆電的權益,KLOOK也表示,當各國解封國際旅遊回溫時,不排除讓員工回籠的可能性。

KLOOK表示,這是疫情以來第二波裁員,第一次是在四月,當時台灣並未受影響,這次裁員也是全球行動,總共裁員160人,由於台灣是KLOOK最大基地之一,員工數超過200人,裁了近1/5,其中最主要的是服務外國旅客的客服團隊,業務團隊則不受影響。

KLOOK指出,KLOOK去年宣示加碼投資台灣,因此擴大客服能量,整個在台客服中心,提供多達12語言的客服服務,也幾乎是全球最大客服中心,儘管台灣疫情減緩國旅出現報復性旅遊潮,但邊境一直未開放觀光,因此當初設置服務外國旅客的客服團隊,業務量大為縮減,也是造成這次縮編的主因。

KLOOK強調,縮編前已經嘗試讓客服人員轉任商務開發團隊等轉職或內部轉調等各種努力,但部分專責服務外籍旅客的專員,因為沒有適當的職位可安排,所以只好請他們離開,昨(7月22日)日下午開始進行約談告知此事。

KLOOK也表示,原本是發展國際旅遊與國旅並進,但疫情影響,所以接下來KLOOK將以發展國旅為重心,全球各市場也會朝經營在地旅遊為重心,所以這次縮編,不會影響KLOOK在台發展國旅的計畫與腳步。

KLOOK強調,對於資遣的員工,會以優於勞基法規定給予更佳的資遣條件,包括勞基法規定的預告工資,以及優於勞基法的資遣費,至於員工使用的筆電,在資訊工程團隊清除資料後,會讓員工帶走,以便於他們尋找下一個工作。

KLOOK也表示,基於國際現實環境不得不的縮編行動,KLOOK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林照圍(Ethan Lin)也發信給全體員工,希望可以共同努力度過難關。

KLOOK表示,由於之前D+輪募資的2.25億美元金額尚未動用,接下來除因應疫情轉型外,也會努力開發新商機,希望可以撐到疫情結束後,迎接燕子捎來的喜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