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倍券店家怎兌領?財政部:留意4大事項

2020/07/22 16:11

財政部今表示,店家辦理3倍券兌領,時間為7月23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止,地點包括全國6221家兌付金融機構。(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振興3倍券引發熱潮,不少店家都已拿到3倍券,財政部今表示,為協助店家輕鬆兌領,說明店家辦理3倍券兌領的流程,辦理時間為7月23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止,地點包括全國6221家兌付金融機構,並提醒店家留意4大注意事項,輕鬆入帳。

3倍券首波領取至昨天為止已7天,全台已有高達1249萬人拿實體券;而整體銷售數也來到1697萬,有74%民眾已經預購、綁定或領取3倍券。

由於明起商家就可兌領,外界擔心銀行恐現兌現人潮,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則說,金融機構將增加櫃台,進行現場說明,都已準備就緒,3倍券兌換成現金絕對沒有問題,不會領不到錢。

財政部今天也表示,自明起至明年3月31日止,店家可辦理3倍券兌領,為協助店家輕鬆兌領,財政部說明辦理地點並提醒4大注意事項。

第1,有統一編號的所有店家,可直接到全國6221家兌付金融機構(包括銀行、郵局、農漁會、信用合作社)辦理兌領,只要先填好3倍券背面資料及兌領單交給櫃檯人員,兌付金融機構就會將兌領款項直接存、匯入同戶名的帳戶內。

第2,有統一編號的獨資店家,可選擇將兌領款項存、匯入負責人帳戶,但需要提供稅籍或商業登記證明。第三,沒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則可委託商圈、市場攤商管理組織、產業公(協、工)會或職業工會等協助兌領;由受委託組織到兌付金融機構,辦理兌領後存、匯入帳戶,再由受託組織轉發、匯給店家。

最後,無法委託代領的自營作業者,若有投保職業工會,可由本人攜帶身分證件及存、匯款帳戶資料,到8大公股銀行的1379家分行辦理兌領;其中,新加入工會者,另持繳納入會費證明,經銀行確認職業工會會員身分後,即可直接兌付存、匯入本人帳戶。

財政部強調,金融機構提供「簡單、安全、便捷」的3倍券兌付服務,而且免收手續費,與各店家安心全力拼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