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特獲利躍進 平均調薪6-10%超過台積電

2020/07/22 15:22

宜特董事長余維斌(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電子產品驗證與分析服務廠宜特(3289)上半年賺超過去年全年,目前滿手訂單,預期第4季可望大幅成長,明年會比今年更好,公司擺脫營運谷底,今年也提高對員工的調薪幅度,平均調薪幅度6%-10%,超越半導體業包括台積電的3-5%。

受惠先進製程、先進封裝與5G驗證強勁需求,宜特今年上半年營運繳出亮眼成績單,稅後盈餘達1.45億元,超越去年全年0.77億元水準,每股稅後盈餘1.55元。

宜特董事長余維斌表示,目前包括宜特在內等驗證廠商,訂單接到爆,產能滿載,營運可說看不到烏雲,宜特7月在手訂單創歷史新高,第4季業績可望會大幅成長,明年營運表現將會比今年更好。

余維斌表示,主要受惠半導體往先進製程推進,加上5G與資料中心市場發展,包括材料分析、故障分析與可靠度驗證需求將全面成長。

宜特跨足晶圓薄化業務,余維斌指出,經過去年整頓與營運調整,加上轉挑高單價高毛利的訂單,明年第2季可望轉虧為盈,挹注營運可期。

宜特於今年股東會已通過修改公司章程,今年將轉為每季配發股利,初步規劃今年上半年股利發放率將超過100%,即每股配息1.55元以上,結果待8月董事會決議。

余維斌表示,公司擺脫營運谷底,今年5月除了主管之外,也提高對員工的調薪幅度,平均調薪幅度6%-10%,超越往年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