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倍券上路怨言多 藍委︰政府集權又集錢 應把資源下放地方

2020/07/22 11:50

國民黨團今日召開「三倍券(倦)難領!難換!激起三倍怨!」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指出,中央發放三倍券,各部會則想辦法用「樂透」的方式發放各式振興券,轉移三倍券問題很多的焦點,下週要送到立院的第二期振興方案2千億元,中央政府不該集權又集錢,應把資源下放地方,由更了解基層的地方政府發揮創意,振興經濟。

 振興三倍券上路一週,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評價三倍券,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批評,行政院長保證三倍券上路後一定「好領、好用、好刺激」,但從開放領取至今,民眾怒火沒有斷過,很多攤商抱怨三倍券防偽設計不明顯,決定不收取,相關抱怨「蘇院長聽到了嗎?」

 蔣萬安表示,根據調查,有超過6成民眾將三倍券用於日常消費,這就是政府當初想避免的替代性消費,行政院應該拿出具體政策扭轉民眾印象,才能達到促進經濟的目標,並學習過去馬政府時代發放消費券的相關經驗。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表示,店家憂心拿到假的三倍券,政府應明確告訴國人如何防偽,安全如何把關,對於收到假的三倍券的店家,政府應該要概括承受。

 賴士葆批評,三倍券的評價就是「三倍疲勞券」、「三倍憤怒券」,除了領券問題外,明天之後還會有店家兌換現金的問題,部分沒有自治會的攤商沒辦法拿三倍券兌換現金,會選擇拒收消費券,沒辦法在受益。

 賴士葆指出,中央發三倍券,各部會則自己推動其他還要去登記、抽籤的振興券,用全民「樂透」的方式讓大家都開心,進而忘記政府在三倍券政策的問題,轉移焦點。

 賴士葆認為,第二期振興方案的2千億元預算將在下週送進立院,呼籲中央政府不要集權又集錢,應把資源下放給更了解基層的地方政府發揮創意,振興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