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前部署?彭博:習近平股市改革救了中國企業

2020/07/22 10:20

《彭博》指出,多家科技巨頭在上海科創板掛牌,是習近平的「先見之明」。(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國、中國之間的競爭日益激烈,加上美國國會陸續批准可能禁止中企在美上市的法案、因香港議題制裁中企,中國企業現在迫切需要舞台逃過2國惡化的關係。《彭博》指出,習近平於2018年底孕育的股市開放計畫現在正好收成,多家科技巨頭在上海科創板掛牌,是習近平的「先見之明」。

報導稱,科創板現在正好創立滿1年,該板盡量減少繁文縟節、放寬股票流通、漲跌限制,已有130多家公司在此籌集共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823.87億元)的資金,中芯國際、馬雲的螞蟻金服近期又將科創板捧上中國股民焦點。中國官員更表示,同樣寬鬆的規定很快將適用於更大的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為市場重組奠定基礎。

上海飛馬諮詢總經理Wang Jiyue表示,中國需要一個資本市場,這個市場必須大力支持科技和新創公司發展,避免被美國掐住咽喉,這將是戰略目標。深圳雲能基金管理副總經理余英棟則說,在病毒大流行、美中摩擦的雙重打擊下,中國為戰略產業提供更好的融資管道,現在此舉具有更大意義,股市表現良好。

中國明顯地想靠大膽措施讓股市跟上時代,並確保在肺炎大流行背負沉重債務的企業可以獲得融資。《彭博》警告,中國股市在短短10年間經歷2次大規模泡沫,放寬某些限制可能具有風險:散戶狂熱、投機活動依然猖獗,之後若放鬆創業板每日漲跌幅度到20%,恐會使動蕩市場變得更加瘋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