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例破券男」結局溫馨 與2張券合照後全換新

2020/07/21 20:15

經濟部南區聯合服務中心林主任(左)親自將全新之面額500之三倍券2張,換回破損券。(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屏東有民眾領取3倍券時發現「開封即破券」,有2張500元券破損。經濟部原只認定其中1張有部分序號者可,但由於破損的時間點不易舉證釐清,經濟部表示為保障領用民眾權益,今天已先更換新券,該民眾並開心與破損券合照後換新,獲得圓滿結局。

屏東縣萬丹鄉沈姓男子到超商領取3倍券,打開後發現竟有2張500元缺損,且其中1張序號無法辨識。經濟部昨表示其中1張有部分序號者,可依健保卡及信封條碼朔源追查,若符合就能換發,但無序號者則無法換發。

不過首例3倍券「打開就破損」引發外界注目,經濟部昨也表示除此例外,目前並未收到其他例子。經濟部昨也聯絡該民眾,希望了解破損情況,並判斷是否外力造成。

而聯繫上該民眾後,經濟部今天表示由於破損的時間點不易舉證釐清,為保障領用民眾權益,今天已先更換新券。該民眾並開心與破損券合照後換新,獲得圓滿結局。

經濟部表示,3倍券開放領券迄今已超過1237萬人領取,發現券有破損之情形微乎其微,請民眾安心領取及使用,若有類似之極少數個案,請撥打1988將可提供協助。

經濟部也提醒民眾於超商、超市及郵局櫃台領取時,除從透明之信封套外確認200元5張,及500元4張無誤外,並於離開後儘快拆開信封套,檢視每張鈔券的完整度,倘有破損,請保有該9張鈔券及完整的信封套,撥打1988將可提供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