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續救市!美財長:力拼7月底推新紓困、最低1兆美元

2020/07/21 17:56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圖中)最新表示,目前美國國會的目標,是在7月底前推出新一輪紓困案,預計規模最低為1兆美元(約新台幣29.8兆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為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經濟衝擊,在今年3月推出規模2.2兆美元(約新台幣67兆元)的紓困法案,但外界仍建議美國應持續紓困,而隨著美國多州疫情復發,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最新表示,目前美國國會的目標,是在7月底前推出新一輪紓困案,預計規模最低為1兆美元(約新台幣29.8兆元)。

《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今(21)報導,美國財長努勤稱,美國國會將在每週額外發放的600美元失業救濟金於7月底到期前,通過新一輪紓困案,預計紓困規模最低為1兆美元,另外,美國當局的另一重點,是研發針對武漢肺炎的疫苗,目標是在年底之前,至少推出1種疫苗為緊急使用。

努勤指出,新的紓困案將繼續提供強勁的失業救濟,但其也將糾正當前紓困案存在的問題,如其給部分勞工比工作更多的報酬,導致勞工沒有意願重返工作崗位;新紓困案並應包括為雇主提供稅收減免,以鼓勵雇主雇用勞工,以及為各州提供資金,使學校能安全地重新開放。

此外,新紓困案也將保護小企業、學校和大學,免受疫情相關的訴訟,以免企業和學校無法開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