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利浦家電業務將出售 韓媒料:三星、LG是潛在買家

2020/07/21 15:58

飛利浦(Philips)。(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飛利浦(Philips)今年早些時候表示,該公司為集中心力發展健康照護業務,計畫在2021年中以前出售旗下家電業務。現有韓媒指出,預料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Samsung )與LG Display是飛利浦家電業務的潛在買家。

為專注發展健康照護的業務,飛利浦擬在明年中前,出售其包括咖啡機,真空吸塵器和空氣淨化器等家用電器業務。《Pulse》指出,市場內部人士已將三星和LG 2家韓國家電製造商認定為飛利浦家電業務的潛在買家。因為他們認為,上述2間公司的產品與飛利浦家用電器業務重疊部分並不多。且2家公司均在歐洲市場的銷售表現平平,若能取得飛利浦家電業務,將有助大幅提升公司在歐洲市場的銷售。根據數據顯示,飛利浦2019年的家電銷售,有高達43%是來自歐洲。

不過也有觀點對於三星和LG會收購飛利浦家電業務持懷疑態度,表示雖三星近來積極併購,但該公司其主要關注在系統半導體、電子零組件、5G等未來創新的領域上,而LG則是大力投資在人工智慧和機器人領域。且認為飛利浦家電業業務的高昂售價,恐讓三星和LG打退堂鼓。根據投資銀行消息人士透露,與飛利浦的交易可能耗資數1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