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都計案通過 將有大型醫院、批發市場

2020/07/21 12:55

新北市政府辦理蘆洲南北側農業區專案通盤檢討,將劃設醫療、批發市場用地,並有住宅區及商業區。圖為蘆洲北側農業區現況照片。(城鄉發展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區近年人口快速成長,卻有一大片農業區尚未開發,佈滿鐵皮違章工廠,景觀凌亂,影響地區發展,新北市政府辦理「蘆洲南北側農業區專案通盤檢討」,7月17日經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通過,將提送內政部審議,其中劃設醫療、批發市場用地,並有住宅區、商業區及產業專用區,未來採區段徵收方式開發。

市府城鄉發展局指出,蘆洲計畫人口數為17萬人,目前已達到20萬人,考量地區發展,辦理蘆洲南北側農業區都市計畫變更案,彌補不足的公共設施及住宅區、商業區等,未來該區域有環狀線北環段、五股泰山輕軌行經,將配合市府以大眾運輸為導向的都市發展策略(TOD)。

城鄉局說明,蘆洲北側農業區約157公頃,現況有鐵皮工廠,部分做農業使用,劃設批發市場用地3.5公頃、醫療用地3公頃、住宅區43公頃、商業區11公頃與產業專用區8.4公頃,另有捷運開發區2.3公頃,觀光休閒特地專用區1.98公頃。

蘆洲南側農業區約23公頃,其中公共設施用地佔11公頃,另有住宅區6.7公頃、商業區3.2公頃以及產業專用區1.1公頃。

城鄉局表示,本案留設15處以上公園、綠地等開放空間,針對地區就醫、就學、停車、里民活動等需求,劃設公共設施用地,涉及古蹟及重要信仰中心也規劃保存區,並改善當地交通路網,盼打造優質的生活環境。

另外,批發市場用地被認為是預留三重果菜市場搬遷的預定地,城鄉局說,配合農業局的需求劃設。農業局回應,相關方案還在規劃中,尚未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