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支付寶母企「螞蟻集團」宣佈啟動香港上海同步上市計畫

2020/07/21 13:22

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集團」(前稱:螞蟻金服)。(示意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集團」(前稱:螞蟻金服)宣佈,該集團已啟動在香港和上海同步發行上市的計劃。

綜合媒體報導,螞蟻集團昨(20)日發出聲明,指該集團股票將在香港交易所主板(H股)及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A股)上市。據悉,螞蟻集團此次尋求IPO估值至少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5兆9390元)。

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表示,上市可讓螞蟻集團更透明地面對世界與公眾,並稱未來該集團會始終全力以赴,為客戶去創新,為社會去創造,為未來解決問題,期許螞蟻集團做1家能活百年以上的好公司。

對於螞蟻集團將在香港和上海同步發行上市的計劃,香港交易所和上海證券交易所皆表示樂見其成。阿里巴巴集團發言人也表示,相信螞蟻的上市計劃將有利於其未來的增長,為其客戶、合作夥伴和股東創造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