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燃第3波疫情 餐飲業僅7月份損失114億元收入

2020/07/21 11:15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主預料,由於餐飲業無法在晚上提供服務,僅7月份恐損失高達30億港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爆發第3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香港政府也因此延長晚上不能在餐廳內用的禁令,大大衝擊香港餐飲業,預料僅7月份恐蒙受達30億港元(約新台幣114億元)的收入虧損。

據《南華早報》報導,香港再爆發第3波疫情,19日單日確診人數108人,為疫情以來,單日新增最多人數的紀錄,昨(20)日又確診73例。令人憂心的是,香港衛生單位坦承,有超過半數的本土確診個案仍找不到感染源頭,對此,港府表示,將15日頒布的晚上6點到凌晨5點禁止餐廳內用的措施禁令,再延長1週。

香港餐飲業恐大受衝擊,香港餐飲聯業協會(Hong Kong Federation of Restaurants and Related Trades)主席Wong Ka-wo預料,由於無法在晚上提供服務,僅7月份恐損失高達30億港元的收入。

香港在2020年第1季度,餐廳總收入已年減31.2%,虧損216.7億港元(約新台幣823.2億元)。Wong Ka-wo表示,僅外賣無法彌補晚餐時間無法營業造成的損失。

另外,根據亞洲最大美食網路平台OpenRice,僅6月份,香港就有250多家餐廳倒閉,Wong Ka-wo認為,該數字會在7月份上升;香港持營業登記證的餐廳約有1萬2千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