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向地」看無薪假 勞動部:疫情期間穩固僱傭關係優先

2020/07/21 10:35

勞動部長許銘春(右)接受廣播電台節目專訪。(圖取自節目直播)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1)日上午8點接受廣播電台「周玉蔻嗆新聞」專訪,他在訪問中提到,疫情衝擊讓事業單位只能先以實施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因應,至少勞雇間的僱傭關係仍存在,景氣恢復時可再一起向前衝,減班休息人數現已逐漸減少中,資遣人數也沒有暴增。

許銘春提到,由於疫情衝擊經濟,國內實施減班休息人數一度攀到3萬多人,尤其是海嘯第一排的觀光、旅宿等業別,減班休息人數現漸漸下滑,資遣人數也沒有暴增,可正向地看減班休息這件事,在大疫情衝擊下,先穩住了勞雇關係;許多旅遊業從做國外的轉到做國內旅遊,餐飲方面也有所謂的「報復性消費」,期望年底可以恢復較正常狀態。

許銘春指出,製造業仍是減班休息實施狀況較嚴重的業別,主因為台灣是貿易島國,製造業深受海外訂單多寡影響;勞動部推出「充電再出發」計畫,提供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可以趁這段期間做員工訓練,員工提升職能,也不會掉到失業線,老闆也能把人才留住,在這段時間利用補助好好地「蹲馬步」,待景氣再起,就可立刻整隊再向前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