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18歲姪女都在瘋玩股票!庫班警告:當前美股與網路泡沫相似

2020/07/21 10:07

NBA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20日全面上揚,納斯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刷新歷史新高。不過NBA達拉斯獨行俠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20日警告,當前美股情況讓他想起了1990年代的網路達康泡沫(dot-com bubble)時期,呼籲投資人不要貪心。庫班憂心忡忡地表示,連他18歲的姪女現在都在瘋玩股票。

《CNBC》報導,提及當前美股形勢與達康泡沫的相似程度,庫班表示:「在某些方面,情況有所不同,因為美國聯準會及其所注入的流動性,以及隨之而來的金融資產通膨。但從更廣泛的角度來看,這2次是如此相似。」

在達康泡沫時期曾大賺數十億美元的庫班指出,以前對股票市場不感興趣的人,像是他10多歲的侄女,現在也對股票市場產生興趣,「我18歲的侄女問我,應該投資哪些股票,因為她的朋友每天能賺30%。還有一些從來不看股市的人,也問我應該投資哪些股票」。

庫班警告,每個投資人都成為了牛市中的「天才」,但現在所有人都在賺錢的原因是聯準會的流動性支持,吸引了那些原本不會進入股市的人。庫班透露,他告訴侄女,在股票市場上賺到錢的唯一方式就是「兌現」,他還強調「別貪心」。

庫班指出,達康泡沫持續了很多年。從1995年到2000年3月泡沫破滅,納斯達克指數上漲了500%以上。截至上週五(17日)收盤,納斯達克指數已較3月23日的低點大幅反彈近60%。

另外,庫班透露,他在當前的個人股票投資組合中,仍然大量持有Netflix和亞馬遜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