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關注新疫苗+美新一輪刺激 美股週一開盤表現持平

2020/07/20 22:08

在市場衡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以及美國可能推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的消息下,美國股市於本週1開盤表現持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市場衡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以及美國可能推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的消息下,美國股市於本週1開盤表現持平。

道瓊工業指數今(20)開盤下跌25.08點,或0.09%,暫報26646.87點;標普500指數下跌4.05點,或0.13%,暫報3220.68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6.20點,或0.06%,暫報10509.39點。

藥廠輝瑞(Pfizer)和BioNTech合作生產的疫苗,在早期研究中有積極效果,兩公司並已和英國政府簽署協議,將供應3000萬劑的疫苗,消息傳出後,BioNTech股價大漲超過6%、輝瑞上漲超過1%。

旅遊股如嘉年華郵輪、挪威郵輪和皇家加勒比海郵輪的股價均上漲超過2%;聯合航空和達美航空皆上漲1%、美國航空上漲1.1%。

英國方面,英國小型製藥公司Synairgen稱,該公司的實驗藥物,能將武漢肺炎重症患者需要使用呼吸器(否則死亡)的比率,大幅減少79%,促其股價盤中上漲超過500%。

而在美國,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美國的武漢肺炎病例以驚人的速度增長,目前總計超過370萬例,另外,美國國會議員也正開始就新的刺激措施進行談判。

傑富瑞(Jefferies)首席財務經濟學家Aneta Markowska表示,美國下一份刺激法案的規模和形式有很多不確定性,尤其是在消費者領域,而市場普遍預計美國將再推出1到1.5兆元的紓困措施,如果紓困草案的數字偏向1.5兆元,則對市場來說是積極的驚喜,且鑒於美國經濟增長勢頭惡化,共和黨人不支持大規模紓困的可能性很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