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敲定了! 彰化和美發600元振興禮金 23日至30日領取

2020/07/20 19:26

彰化和美發放振興禮金時程表。(和美鎮公所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敲定了!彰化和美人非常期待每人600元的振興消費禮金,鎮公所今天正式敲定時程,將於23日起至30日,分成6天領取,里民數比較多的竹營、山犁里則分成2天;如果趕不上各里領取時間,只要在今年11月2日前憑相關身分證明文件,直接到鎮公所民政課臨櫃領取!

彰化和美發放振興禮金時程表。(和美鎮公所提供)

和美鎮公所表示,只要是6月30日設籍在和美的民眾,不論年紀大小,全鎮約有9萬多人,都可以領到600元的振興消費禮金,所需的經費約為5414萬,由於各里的人口數不同,今天終於完成排定分發的順序,決定分成6天分發,各里領取地點與時間,則依照各里特性與人口數來訂定。

和美人真幸福!將可領到600元振興禮金。(記者劉曉欣翻攝)

和美鎮人口最多的就是竹營里,人數超過7000人,排名第二的是山犁里,人口超過6000人,也都將分成2天領取,方便民眾可以依照排定的時間來領取。

不少里長得知第一手領取時程表,馬上就在個人臉書進行公告,將在23日起開始分發,由於和美鎮共有32里,決定把32個里將分成6梯次,也就是分別在7月23日、24日、27日、28日、29日、30日發放。

不過,也有許多人問到,今年6月30日之前出的新生兒,因為還沒取名字、還沒報戶口的話,可以領取嗎?鎮公所強調,今年6月30日之前出生的寶寶,只要在領取截止日,也就是11月2日之前,前辦妥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最重要的是要設籍在和美,就符合領取條件,可由同戶籍的親人帶著健保卡來領取。

為了慎重起見,和美鎮公所強調,領取振興禮金,個人親領的話,必須攜帶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及印章,如果要委託他人代領,可以由同戶籍親屬或是他人均可,但是同戶籍親人來代領,應檢附國民身分證、印章及委託人之國民身分證或健保卡、戶口名簿;委託他人領取者除上述文件外,另需檢附委託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