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首例?屏東萬丹男子稱超商領到2張三倍券「剩半截」

2020/07/20 18:00

萬丹沈姓男子自稱在超商領到2張缺損三倍券。(記者葉永騫翻攝)

〔記者葉永騫/萬丹報導〕屏東縣萬丹鄉沈姓男子到超商領取三倍券,打開後發現竟有2張500元缺損,序號無法辨識,經縣議員許展維陳情,其中1張有部分序號的可以朔源追查,符合就能換發,另1張沒序號則無法換發。

2張500元的缺損三倍券,其中一張序號損毀,另一張也有部分無法辨識。(記者葉永騫翻攝)

 

萬丹鄉沈姓男子自稱領到2張缺損三倍券。(記者葉永騫翻攝)

沈姓男子表示,日前向超商預約三倍券後順利領取,返家打開時,4張500券中第1張沒有問題,2、3張缺損,第4張正常,2張毀損的三倍券是夾在中間看不到,其中1張還留有部分序號,另1張則是連序號都不見了,而三倍券封套內並沒有留下毀損的部分紙張,因此無法辨識。

雖然財政部表示,破損的只要留存部分在四分之三以上、殘片能完整拼合、號碼、文字及花紋仍可辨認就能全額兌付,但是沈姓男子的這2張毀損的三倍券卻是序號缺損,而且無法證明開封時就損壞。

經縣議員許展維向經濟部反映後,留有部分序號的1張可以拿到台灣銀行或郵局以健保卡朔源追查,有可能換發,但沒有序號的則不能換發。

沈男把訊息po上網路,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說是全台第一個領到損毀三倍券,也有人認為處理有點麻煩,也有人說破損的看起來是人為造成,不像是印刷損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