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淡出代工轉戰醫療智慧科技? 緯創澄清

2020/07/20 15:42

針對出售中國廠的事情,黃俊東(左)說,詳細狀況不太清楚。(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代工大廠緯創近年投入醫療智慧服務,不過17日公告出售旗下的昆山緯新資通及江蘇緯創投資給中國立訊精密,媒體關注是否退出代工產業轉戰醫療科技產業。對此,緯創醫學科技總經理黃俊東今天受訪時澄清,沒有要退出代工、是兩回事,當前緯創醫學占公司營業額非常小,主要秉持董事長強調科技輔助醫療,提升醫療服務。

黃俊東說,緯創公司年營收快8千億元,然而台灣的醫療產業市場大小,很少超過50億元營業額,大概都是10到20億元。至於出售中國廠的部分,他說,詳細狀況不清楚,也是和媒體同時間知道此事。

緯創公司與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合作導入醫療智慧服務,出席的黃俊東介紹,花費不到兩年建置的「智能醫療語音平台」,能夠讓醫護人員不必像傳統手動輸入病患資訊,以語音口說明狀況內容,就能填寫到對應的表格內。

他說,系統較麻煩的部分是在醫學中心與pc系統不同,如何導入、銜接才能發揮作用,加上語音轉文字上很多醫學專有名詞、中英文夾雜等,AI需要學習。

黃俊東也說,目前有5家以上醫院有導入相關系統,由於診所的醫療系統還不是很普及、設計上也有不同,主要朝向推廣至區域醫院、醫學中心,緯創預計2021年醫療科學上能夠看到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