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波動加劇 投信:短期高收益債擁3大優勢

2020/07/20 10:42

景順投信指出,金融海嘯過後,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出現結構性上升,但「短期高收益債券」表現相對持穩,並具3大優勢,可望在市場波動之際,作為兼具收益、低波動的部位配置。(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全球疫情再度惡化、美中關係緊張等不確定性,引發市場避險情緒升高,景順投信指出,金融海嘯過後,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出現結構性上升,但「短期高收益債券」表現相對持穩,並具3大優勢,可望在市場波動之際,作為兼具收益、低波動的部位配置。

短期高收益債券3大優勢包含,好時機、歷經市場多次考驗、能見度高。景順投信指出,油價下跌,加上疫情衝擊,高收益債券目前信用利差來到歷史第3高,也是利差第3次突破1000個基本點,僅次於2002年安隆案、2008年金融海嘯。

此外,美國聯準會首度買進非投資級債券,將近期受疫情衝擊,債信突然被降到非投資級等級的「墮落天使債」,納入企業債券收購計畫,支撐短期高收益債券下檔走勢。

其次,短期高收益債券歷經多次市場考驗;根據Bloomberg統計,在金融海嘯底點出現前,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已連續下跌18個月;但短期高收益債券指數的最大下跌僅在6個月內完成,且恢復期間與一般全球高益債券指數類似,顯示短期高收益債券波動時間短、復甦力強。

另外,短期高收益債券也擁有「能見度高」的優勢;景順投信指出,殖利率的高低隱含投資風險,短期債殖利率皆稍低於長天期債,有利於風險管理並降低違約率。

景順全球優選短期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採全球布局,有6成布局成熟國家市場、4成布局新興國家市場,可高度分散風險,並透過短天期債券來參與不同經濟、產業成長,能降低許多長期性的不確定因素,而較短的存續期,可大幅降低利率風險,提供的下檔保護及波動度皆優於一般高收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