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出售江蘇、崑山廠予中國立訊 交易價138億元

2020/07/17 18:06

緯創出售江蘇、崑山廠予中國立訊。(翻攝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代工大廠緯創(3231)今(17)日表示,因應集團轉型及全球佈局之戰略考量,,會中通過出售集團旗下緯新資通(崑山)有限公司、緯創投資(江蘇)有限公司及其相關業務予立訊集團,交易之對價暫定為人民幣33億元 (約合台幣138億元)。

緯創表示,唯實際金額將依營業讓與基準日當天實際帳面價值做調整。交易未來需依法登記、備案或取得相關主管機關之核准,預計於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程序。公司將於交易實際完成時,依相關法令規定另行辦理公告申報。

展望未來,緯創將持續聚焦於業務組合及全球佈局之優化以因應外在環境的快速變遷。完成此交易後,緯創將更加積極於未來關鍵技術的投資與開發,加速投入如5G、人工智慧(AI)、車載裝置與智慧醫療等新事業領域之發展,以進一步強化公司的產品組合與獲利提升。

此外,為了更加完善支援並滿足不同客戶之業務與生產需求,緯創不僅對作為營運總部的臺灣將加重投資,同時對墨西哥、印度、馬來西亞、越南、捷克與中國大陸等製造據點也將持續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