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補助700億日圓 鼓勵日企從中國移出生產線

2020/07/17 13:16

日本政府補助700億日圓助日企大廠移出中國生產線。圖為日本家電大廠愛麗思歐雅瑪(Iris Ohyama)在巴黎的生產線一景。(資料照,法新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將提供約700億圓(約合台幣194億元),補助將口罩、消毒液或汽車零件等生產線移回國內或其他國家的企業,藉由分散生產據點以避免相關工廠過度集中在中國。

報導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後,日本依賴從中國進口的口罩等採購均遭到延遲,此事突顯了生產據點過於集中於特定國家的風險。

為此,政府決定補助將生產線移回日本或分散至東南亞的企業,相關人士表示,投入口罩生產的家電大廠愛麗思歐雅瑪(Iris Ohyama),還有生產酒精消毒液的日用品大廠更家(Saraya )等,已將生產線移回日本的57家企業均將列入補助名單。

另外,將口罩或汽車零件生產線從中國分散至越南、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企業,也可望列入補助範圍,補助金總額均700億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