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0%澳洲企業:澳中緊張關係 比中國經濟放緩更危險

2020/07/16 17:47

有調查顯示,逾70%位在中國的澳洲企業表示,澳中的緊張局勢是他們最大的業務風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澳中關係緊張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又稱願意積極考慮接納香港人一事,讓澳中關係的緊張局勢升溫,有調查顯示,逾70%位在中國的澳洲企業表示,相較於中國的經濟放緩,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所帶來的威脅勢是他們最大的業務風險。

據《南華早報》報導,根據香港及澳門澳洲商會(AustCham)一項最新調查發現,跟中國有較緊密關係的澳洲企業表示,澳中雙方的緊張局勢,比中國的經濟放緩更令人擔憂。

商會對澳洲位在北京、中國南部、中國西部的87家企業進行調查,有超過70%的企業擔心雙邊關係持續惡化,而2018年的類似調查中,比例僅為45%。此外,有略高於50%的企業認為中國經濟疲軟是一種風險,而47%的企業則認為全球經濟衰退構成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