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票代碼跟特斯拉太像!這檔生技股搭順風車漲翻天

2020/07/16 13:35

美股1家生技公司「Tiziana Life Sciences」股價近期莫名飆漲,分析指出,這是因為其股票代碼「TLSA」,與電動車特斯拉的「TSLA」太相近,造成投資人混淆錯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1家生技公司「Tiziana Life Sciences」股價近期莫名飆漲,引來外界關注,但分析指出,這是因為其股票代碼「TLSA」,與時下當紅電動車特斯拉的「TSLA」太相近,導致投資人混淆錯買。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指出,Tiziana股價(TLSA)週三一度衝上盤中歷史新高,明顯是投資者將其代碼與特斯拉(TSLA)搞混,更有趣的是,Tiziana股價在過去1個月裡飆漲47%,特斯拉股價也上漲56%;此外,Tiziana股價今年迄今上漲219%,特斯拉股價則上漲270%。

據《彭博》說法,Tiziana作為1家生技公司,不僅沒有銷售數字,也沒有1個分析師追蹤這檔股票,今年年初時,Tiziana市值僅不到7500萬美元,直到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Tiziana才開始有些動作出現,像是宣佈在療法開發方面的合作關係。

《巴隆週刊》指出,像這樣將「TLSA」與「TSLA」搞混的案例並非今年首見,如「Zoom Technologies」今年稍早就被不少投資人誤當成視訊會議服務公司「Zoom Video」,由於Zoom Video股價在疫情期間一飛衝天,「Zoom Technologies」也因名字相近,意外搭上這股順風車,當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一度出面暫停Zoom Technologies的股票交易,防止混亂情況升級。

Tiziana股價週三下跌9.92%至8.63美元;特斯拉股價上漲1.9%至1546.0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