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也敢騙!美法院裁定德國管線公司需賠216億

2020/07/16 10:46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子公司日前指控,德國管線製造商Schulz Holding誇大公司銷售數字,讓公司看起來獲利良好,從而引誘波克夏子公司向其進行收購。美國曼哈頓地方法院週三裁定,這家德國公司須賠償6.43億歐元(約新台幣216.8億)。

《路透》報導,Schulz Holding在2017年以8億歐元的報價,將美國及德國業務賣給波克夏旗下的精密零件製造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

據報導,Precision指控Schulz偽造訂單及發票,藉此誇大公司的收益,但這家德國公司實際上正處於破產邊緣,公司價值甚至僅有1.57億歐元。

美國曼哈頓地方法院法官里曼(lewis liman)指出,仲裁小組在此案中採取合理推斷。Precision發言人David Dugan於1封電郵指出,他們將迅速採取行動,執行法庭的合理判決;Schulz的美國律師則未立即回覆《路透》的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