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軟 黃金溫和上漲

2020/07/16 08:10

黃金週三(15日)收漲,受惠於美元疲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黃金週三(15日)收漲,受惠於美元疲軟,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出現進展,加上全球股市轉強,抑制了金價漲幅,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上漲0.4美元或0.02%,每盎司報1813.8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美國企業季度財報優於預期,亦削弱避險資產的吸引力,但多頭認為,黃金整體而言仍處上升趨勢,只是最近突破1800美元的位置,可能會有所動搖。

報導指出,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利多消息,持續支撐週三股市上漲;高盛週三發佈的財報也顯示,營收、獲利雙雙優於預期。

但ICE美元指數下降0.2%至96.09,成為週三金價上漲的主要推力。專家指出,人們仍預期政府央行會祭出長期的刺激措施及寬鬆政策,減輕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害,有助於金價漲勢。

其他貴金屬方面,9月白銀上漲1.2%至19.761美元;10月鉑金上漲0.8%至每盎司843.20美元;9月鈀金上漲1.2%至每盎司20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