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宣布信昌化將下市,以每股18元收購在外流通股票

2020/07/15 19:59

台泥(1101)董事會決議將以每股現金18元公開收購信昌化(4725)全部流通在外股數758萬90051股,若全數收購,收購總金額為13.66億元,並將依據相關法律程序,終止信昌化上市。(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董事會決議將以每股現金18元公開收購信昌化(4725)全部流通在外股數75,890,051 股,若全數收購,收購總金額為13.66億元,並將依據相關法律程序,終止信昌化上市。

台泥資深副總黃健強表示,本次公開收購價格為每股現金18 元,若最終有效應賣的數量未達預定最高收購數量,但已達最低收購數量6,600,500 股(約相當於信昌化全部股份總數之5%)時,本次公開收購的數量條件仍告成就。

黃健強指出,由於近年中國地區興建原料廠的大量投產,致石化產品價格下滑,信昌化自2012年開始,除 2018年獲利外,即處於連年虧損情況。

2019 年全球經濟因中美貿易戰致關稅影響,加上區域性貿易組織帶來的關稅衝擊甚鉅,終端需求保守,整體石化產業獲利呈現衰退,信昌化去年虧損更高達20億以上。

今年則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導致全球市場供需失調,原油仍供過於求,所屬產業面臨更為險峻之趨勢,造成信昌化第一季稅後虧損達3.43 億。

台泥希望整合集團資源,調整信昌化之體質,以尋求發揮最大綜效,雖然台泥及關係人對信昌化之持股合計已達42.51%,為增加實行整合或調整之效率及彈性,決定依法公開收購信昌化在外流通的股票,終止其上市,以利公司調整其業務經營模式及財務結構。

本次信昌化在外流通股票公開收購完成後,信昌化將成為台泥100%持股之子公司,後續不排除由台泥長期繼續持有信昌化,亦有可能考慮出售信昌化股權或資產,或者引進策略聯盟夥伴共同經營,以創造集團整體綜效和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