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調:搶Mini /Micor LED商機 中國迄今投入391億人民幣

2020/07/15 14:33

市調:搶Mini /Micor LED商機,中國迄今投入391億人民幣(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市調機構TrendForce旗下光電研究處最新發佈的《LED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報告顯示,預估2024年全球Mini/Micro LED市場規模將達42億美金,新的顯示商機正在醞釀,吸引各路人馬搶進,光是中國從2019年至今,新增的Mini/Micro LED相關專案超過14個、總規劃投資額達391億人民幣。

台灣則以面板廠友達(2409)與群創(3481)為首,日前也分別對外招手,希望組成Micro LED英雄聯盟,目前以友達陣營手腳最快,隔日友達旗下隆達就宣布與晶電將合組新公司,聯合搶食Mini/Micro LED市場。

行政院先前也通過將由科技辦規劃出行動計畫,預計在未來5年,由政府投入177億元預算來推動,以實現「Beyond Display-透過新興顯示科技與應用建構2030智慧生活」願景,其中新興顯示技術鎖定的就是Mini/Micro LED。

TrendForce分析師余彬表示,中國投入大量資本挹注,將加速Mini/Micro LED的商轉進程。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中國在Mini LED商轉進程則有所減緩。

部分廠商原定計劃於年中正式加大量產Mini LED 電視和顯示器,以目前狀況來看將會往後延遲;而Micro LED大多數廠商均在研發階段,離商業化尚有一段距離。

然而,投資方對Mini/Micro LED的前景仍充滿希望,包括三安、晶電、華燦、國星和瑞豐等LED晶片、封裝公司,以及利亞德、洲明科技、華星光電和京東方等顯示器和面板廠紛紛設立相關項目,以期推動產業發展。

根據TrendForce資料,2019年7月三安光電湖北鄂州Mini/Micro LED晶片產業化專案開工,主要發展Mini/Micro LED新型顯示產業,共計畫投資120億人民幣;同年12月利亞德與晶電聯手,在江蘇無錫共同投資10億人民幣的Mini/Micro LED生產基地。接著2020年5月兆馳總部及封裝項目落戶江西南昌青山湖區,將新增包括Mini/Micro LED在內的5000條LED封裝產線,總投資額70億人民幣。

TrendForce認為,在這些相關產業巨頭的加入下,也帶動了資金投入Mini/Micro LED技術開發,無論是投資新設備、材料開發、導入新製程等,都藉由資本力量加速相關供應鏈的成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